要防日光疹 开车记得防晒

2008-09-28 00:00:00 来源:

  医院皮肤科多了日光疹患者,其中不少是经常驾车的有车族。夏季车内打开空调,司机一般不会感觉到热,很多司机以为在车内不可能被晒伤,殊不知从前风挡玻璃直射进车内的阳光可以毫无遮挡地照射全身,侧面玻璃射进的光束也会把皮肤晒伤,开车时坐在车里不一定比走在路上受到的紫外线辐射少。
  丁先生由于工作需要,经常开车外出,一开就是一两个小时。7月28日,丁先生和同事开车去济南接一名朋友,回来后手臂被晒得隐隐作痛,尤其一碰时会更疼痛。一开始丁先生以为是长时间开车手臂太累了,过一段时间就会恢复。没想到到了晚上,手臂上颜色变深的皮肤出现了密密麻麻的小红疙瘩,痒得忍不住去抓,尤其是手腕处,经常发痒,一连几天症状也没有减轻。丁先生去医院检查后确诊是患上了日光疹,是由皮肤被晒伤引起的。
  从医院皮肤科了解到,近因晒伤患日光疹的患者多了,其中有不少是因为开车被晒伤的。医生说,这个季节是日光中紫外线照射强度为强烈的时候,尤其是10:00至14:00这段时间,日光疹就是因为紫外线长期照射引起,表现为日晒部位出现多形性红斑、丘疹,伴有烧灼痛或瘙痒,多发于面、颈、手背、胳膊等,容易反复发作。
  因此,在室外工作或外出游玩的人一定要注意防晒,而因为开空调,车内人可能感觉不到热,就麻痹大意,实际上坐在车里不比走在路上所受到的紫外线辐射少。开车的市民可以通过给爱车贴能隔离紫外线的防爆膜来减少紫外线照射,对于裸露的臂部皮肤,穿上披肩和套袖可以抵挡部分紫外线。如果患上日光疹要到医院去检查治疗,注意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杨宏杰

杨宏杰 主任医师

上海岳阳医院

擅长:擅长治疗糖尿病、甲亢、肥胖、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

立即咨询